本册子旨在帮助你了解什么是卵黄囊瘤,你需要做哪些检查,以及被诊断为透明隔发育不良对你、你的孩子和家人的影响。

什么是卵黄囊瘤?

卵黄囊瘤(YST)是一种极为罕见的恶性非上皮性卵巢生殖细胞肿瘤,常发于20到30多岁年轻女性。与上皮性卵巢癌相反,非上皮性卵巢癌多见于年轻女性,早期出现,单侧发病(仅涉及一个卵巢),预后较好。

预后如何?治疗后我能怀孕吗?

卵黄囊瘤,通常在早期诊断,预后良好,5年生存率达95%或以上。这些肿瘤可以通过手术和化疗相结合的方法有效地治疗。保留生育能力的手术和根治性手术一样有效,部分原因是这些肿瘤通常只影响一个卵巢。大多数年轻女性在化疗结束几个月后恢复月经。肿瘤学家建议治疗后至少2年再尝试受孕。

有什么症状?

最常见的症状是腹痛,其次是腹部增大。由于肿瘤生长迅速,症状持续时间通常很短。其他症状可能是发烧、腹胀和腹水。

我还需要做其他的检查吗?

血清甲胎儿蛋白(AFP)是诊断卵黄囊瘤的一个有用的生物标志物。它存在于几乎100%的病例中,可以很容易地从静脉血样中分析出来。你也可能会被推荐给超声专家会诊或接受核磁共振检查。此外,在术前会进行胸部和腹部的CT检查来确定疾病是否扩散,以便以最佳的方式进行手术并切除所有病变。

我还应该问什么问题?

•我应该接受什么类型的手术?

•我应该等多久才能尝试受孕?

•我是否需要在手术前或手术后进行化疗?

 Disclaimer:

The content of [this leaflet/ our website] is provided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only. It is not intended to amount to medical advice on which you should rely. You must obtain professional or specialised individual medical advice relating to your individual position before taking, or refraining from, any action on the basis of the content on [this leaflet/ our website]. Although we make reasonable efforts to update the information on [our leaflets/ website], we make no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guarantees, whether express or implied, that the content on [our leaflet/ website] is accurate, complete or up to date.

                                                           上次更新日期:2019年9月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