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小册子旨在帮助您了解什么是不明部位妊娠(PUL),它的症状是什么,你需要做什么检查,你应该注意什么?


什么是PUL

您已经做了超声波检查,检查您的妊娠是否正常发育。不幸的是,我们今天无法在屏幕上看到妊娠囊。这是一个未确定的检查。可能有以下3种原因:

1.子宫中正常非常小的妊娠。正常怀孕,但是太小了无法在扫描中看到。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不确定月经日期或月经周期较长的女性身上。

2.流产。妊娠可能已经丢失并因阴道出血而排出,因此在超声扫查上看不到。在这些情况下,妊娠检测可能在流产后的几周内保持阳性。

3.宫外孕。妊娠可能是在子宫外发育。异位妊娠最常见的生长部位是输卵管,检查时可能很难看到。异位妊娠是一种严重的情况,因为它可能导致内出血,所以我们需要非常仔细地监测这种情况下的患者。

PUL的症状是什么?

PUL可以完全没有症状,或者可能会感到腹痛或阴道出血。这些症状的出现无助于确定怀孕的确切位置。如果疼痛严重或阴道流血过多,应立即就医。

我应该做更多的检查吗?

你的医生会建议你最佳的随访方案。这通常包括测量血液中妊娠激素的水平,通常是“hCG”(代表“人类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尿液妊娠测试的阳性结果),有时还包括一种叫做黄体酮的激素。一些患者必须回来进行48小时后的第二次hCG水平检查。根据结果,你的医生会告诉你,这次怀孕最可能的结果是什么,下一步最好做什么。您的医生会将继续监测您,直到医生确认您怀孕的结果,这可能需要长达两周的时间。您的医生将与您详细讨论每个结果,并在此期间尽可能通知您。

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不明部位妊娠的女性有可能是异位妊娠,如果妊娠“破裂”并导致严重的内出血,这可能会发生潜在的危险。因此,需要重要提出的是,如果你经历剧烈腹痛或任何其他令人担忧的症状,你应该立即去就近的急诊科就诊。值得庆幸的是,大多数患有PUL的女性,甚至是宫外孕的女性,都没有经历过这种情况。

我还应该问些什么问题呢?

您可以向您的护理者询问有关您怀孕的以下问题:

我的荷尔蒙水平是多少?

我怀孕最有可能的结果是什么?

我的下一次随访预约是什么时候?

如果我还有什么问题的话,有没有可以联系的电话号码?

 

 Disclaimer:

The content of [this leaflet/ our website] is provided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only. It is not intended to amount to medical advice on which you should rely. You must obtain professional or specialised individual medical advice relating to your individual position before taking, or refraining from, any action on the basis of the content on [this leaflet/ our website]. Although we make reasonable efforts to update the information on [our leaflets/ website], we make no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guarantees, whether express or implied, that the content on [our leaflet/ website] is accurate, complete or up to date.

                                                  更新时间为2019年10月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