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小册子旨在帮助您了解什么是胎儿卵巢囊肿,您需要哪些检查,以及被诊断为胎儿卵巢囊肿对您的宝宝和您的家人意味着什么。

什么是胎儿卵巢囊肿?

当女性胎儿在其卵巢上形成超过2厘米大小的充满液体的囊时,这被称为胎儿卵巢囊肿。

胎儿卵巢囊肿是如何发生的?

胎儿卵巢囊肿的发生是因为子宫中的胎儿暴露在来自母亲和胎盘的与怀孕有关的激素中。卵巢对这些激素产生反应形成囊肿。大约每2500名活产儿中就有一名发生这种情况。

我应该做更多的检查吗?

胎儿卵巢囊肿是通过超声诊断的。还应该在整个怀孕期间进行超声检查,观察囊肿的变化。有时也可以做MRI。胎儿卵巢囊肿是不遗传的,因此不需要仅仅因为这个原因进行基因测试。

怀孕期间要注意些什么?

胎儿卵巢囊肿可能会有并发症,如囊肿内出血或囊肿蒂扭转。有时会因为囊肿压迫其他器官而引起的梗阻。如果引起肠梗阻,这可能会影响婴儿出生前的吞咽功能,并导致胎儿羊水过多。

这对我的孩子出生后意味着什么?

胎儿出生后,她需要通过超声波进行囊肿监测。大多数囊肿在出生后的几个月内会自行消失。有的婴儿需要手术切除囊肿。如果囊肿引起婴儿有临床症状(如疼痛),或者囊肿非常大,或者囊肿持续存在,建议进行手术。

有的婴儿囊肿会导致卵巢受损,从而导致功能也受损。这意味着婴儿将只有一个正常的卵巢。只有一个卵巢的女性仍然会有青春期,并且能够生育。

这种事还会再发生吗?

生一个患有胎儿卵巢囊肿的婴儿并不会增加你在下一次怀孕中发生这种情况的风险。

我还应该问些什么问题呢?

  • 这个囊肿是一侧的还是两侧的?如果是一侧的,它在哪一侧?
  • 囊肿有多大?
  • 囊肿看起来是单纯囊肿还是复杂囊肿?
  • 我能提前见一见我的宝宝出生时照看她的医生团队吗?我能见见儿科外科医生吗?
  • 我应该在哪里分娩呢?

 

 Disclaimer:

The content of [this leaflet/ our website] is provided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only. It is not intended to amount to medical advice on which you should rely. You must obtain professional or specialised individual medical advice relating to your individual position before taking, or refraining from, any action on the basis of the content on [this leaflet/ our website]. Although we make reasonable efforts to update the information on [our leaflets/ website], we make no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guarantees, whether express or implied, that the content on [our leaflet/ website] is accurate, complete or up to date.

最后更新日期 :2019年9月

Share